养殖基地

养殖基地 养殖网站 养殖网

夏季青虾病虫害防治的五个技术措施介绍

2018-05-29  中国水产养殖网   张兴成   阅读:
【文章概要】  青虾夏季发病较频繁,为降低养殖风险,需做好以下工作:  1.虾塘水体消毒。先用二溴海茵0.25ppm全池泼洒进行灭菌,间隔半个月再泼一次,一直持续到七月上旬,连续使用3次以上,也可与其它药物交替使

  青虾夏季发病较频繁,为降低养殖风险,需做好以下工作:

  1.虾塘水体消毒。先用二溴海茵0.25ppm全池泼洒进行灭菌,间隔半个月再泼一次,一直持续到七月上旬,连续使用3次以上,也可与其它药物交替使用。

  2.药物预防。用配合料拌药投喂。用氟苯尼考粉剂水溶液浓度3%,每50公斤饲料加溶剂15—18斤拌合,进行投饲,这样能够有效防止虾病从口入,5—7天为一个疗程,连续使用2—3个疗程。

  3.虾病防治:对红腿、烂鳃、肠炎等细菌性疾病,可采取在饲料中添加大蒜素(0.2%)、氟苯尼考(0.2%)、免疫多糖(0.5%)拌入50kg饲料中连喂7天。结合使用0.3ppm聚维酮碘全池泼洒消毒,3天后用浓度为1ppmEM原露或枯草芽孢杆菌改良水质,一般病情可得到控制。

  4.及时投入有机肥,培育水中有机动植物。由于虾池水体经常使用药物,水体中有机物大量的被消耗,不利于虾类正常生长需要,所以要投入有机肥。将发酵过的鸡粪肥沿池四周均匀施入,施入后立即开动增氧机,提高水体中氧气含量,以防止青虾浮头。

  5.及时做好巡查工作,发现苗头,立即采取有效措施,杜绝事故发生。例如,雷暴雨前投放维生素,减半投料或停料,以防泛塘;雷暴雨期间不使用消毒制剂;雷暴雨后多开增氧机,维持水体生态平衡。及时追肥,在天气晴好的时候,用新活菌王拌沸石粉干撒,及时补充塘底和水体中的有益菌,抑制有害菌滋生。
 

用户评论

推荐阅读

小龙虾养殖户请注意:10月份虾田管理要做好这五方面


10月份对龙虾养殖特别是稻虾共作、连作来说是一个关键时期,龙虾抱卵孵化出苗的高峰期,水稻收割、上水的高峰...

10-07阅读:71

养殖户如何提高小龙虾出苗率?

现在九月底十月初这段时间,大部分小龙虾已经进入抱籽孵化的末期,已经到了虾苗即将孵化出来的时间,许多养殖老板...

09-29阅读:184

新一轮小龙虾养殖开始了,再议虾田环沟的开挖

最近,随着水稻的收割,又有一大批新手开始改造农田,发展稻田养虾,大家对挖沟还是各有说法,其实各人的说法都有道理...

09-26阅读:124

小龙虾种虾和虾苗如何投放?


龙虾养殖成败的关键之一就是苗种,很多失败的养殖户都是失败在苗种这一环节,有的被忽悠了,买了高价劣质虾种虾...

09-24阅读:130

小龙虾苗种怎么放养?

(1)种苗选购
3月底至5月上旬,可选购的虾苗要求规格80-100尾/斤,体色呈浅黄色;宜选购虾田或塘繁育的虾苗,或就近选...

09-21阅读:218

虾田稻如何做到不打农药和除草剂?

作者:水长军今天在群里随口讲了一句,没想到给群主逮到了,非要我写研究的成果,我哪有什么成果啊,才刚刚搞了两三年...

09-21阅读:248

虾蟹养殖户为什么“扛过了疾病暴发期,却溺死在缺氧期”

放苗容易,养虾不易,养大虾更难。面对虾越来越难养的局面,“好不容易扛过了疾病暴发期,却溺死在缺氧期里”,这样的...

09-20阅读:266

小龙虾养殖塘秋季施肥四大错!

作者:湖北省天门市水产服务中心潘明瑶立秋过后,越来越多的小龙虾养殖户开始纠结秋季养殖塘怎样进行施肥的问题...

09-20阅读:239

本站信息仅供参考,如转载或引用涉及版权请与我们联系!

联系我们:1139035478@qq.com

沪ICP备14027920号-3

Copyright © 2010-2018